Friday, March 11, 2011

90/10法则

自然法则宣称,在众多状况下,有80%结果都是因为20%的原因所造成的。举例来说,意大利80%的土地是由20%的人口所拥有,就是关键的少数。做生意时也可以参考这项规则,也就是80%的生意都来自于20%的客户,因此要好好地照顾这些人。

金钱的90/10法则。如果以高尔夫球为例,名列前10%的高尔夫球选手赚走了90%的奖金。今日的美国,大约90%财富也是由10%的人口所掌握。如果你想要在金钱的游戏当中获胜,你绝对不能做一般人,你必须把自己放到那10%的人群中。

为什么90%的人口在财务上表现平平!?其中有个原因是他们遵从着平凡的财务建议。举例来说:
1)好好上学
2)找份好工作
3)认真工作
4)好好存钱
5)你的房子是你个人最大的资产和投资
6)要量入为出
7)还清自己的债务
8)长期并多元化的投资于股票、债券,和共同基金的投资组合
9)放心退休,政府会照顾你
10)从此过着快乐的生活

从此过着快乐的生活,是因为上面那些财务建议称之为金钱的神话故事。唯有在童话故事里头,人们才有可能从此过着快乐的生活。第二次世界大战世代的人们也是相信以上这些童话故事,但是这些并非现实。有些人之所以面临财务上的困难,是因为他相信了这些童话故事。

今天很多大学生也非常担心在毕业后找不到工作。他们也相信童话故事的人们之一,特别是好好上学以及找份好工作这亮则故事。那些有钱的阴谋家就是希望我们相信这些童话故事。由于遵从这些童话故事,90%的人口就会成为这些有钱人游戏里头的棋子。许多人只听说过以上这些童话故事,完全不清楚金钱游戏的真相为何,因此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道这些人到底在玩什么样的游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e Star Online: Nation

CNN.com

Apple Hot News

BBC News - U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