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9, 2011

四大经济力量

大致从个人财务上来看,总共有四种经济上的力量,会逼使人们辛苦地工作,并且不断地遭受财务上的磨难。这四种力量就是:

1.税务
-早期的美国根本是免税的。直到1862年为了打内仗时才开始微收所谓的所得税。而且美国高等法院于1895年还做出判决,表示向民众微收所得税是一种违宪的行为。但是在1913年,也就是联准会成立的那一年,第十六项修正法案获准通过,让所得税成为一种永久性的制度。当时之所以回复课微所得税,是为了提供美国财政部和联准会有足够的营运资金。从此之后,有钱人就能以所得税之名,永远地把他们的手伸进你我的口袋。

2.债务
联准会储蓄体系务予了政治家借贷的权利,且用不著提高税率。但是政府的债务就像是两面刃一样,终究会演变成向民众课微更高的税务,或者是通货膨胀的两种结果。美国政府为了避免向百姓课微更高的税务,因此藉著卖出政府公债来创造可以运用的钱(通货)。但是政府公债其实就是该国纳税人的借据,国家终究还是会产生所谓的通货膨胀。

3.通货膨胀
通货膨胀之所以会发生,是因为联准会和美国财政部不断地借钱,或者用印钞票的方式来应付政府的开支。这就是为什么通货膨胀经常被称为隐含税率。通货膨胀可以让有钱人变得更加有钱,但由于物价上涨,因此也会让中产阶级以及贫穷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难过。印钞票的人会获得最大的利益。他们拿着新印出来的钞票,趁着这些新钱还没有稀释施原有流通货币价值之前,便可大量购买自己想要的产品和服务。他们享尽一切的好处,而且完全不用负担它的恶果。在他们这么做的同时,中产阶级和贫穷百姓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钞票越变越薄。

4.退休金制度
美国国会于1974年通过了受护人所得保障法。这个方案强迫美国人民要把自己的退休金(例如401(K))投入高手续费、高风险,以及低报酬率的股票市场之中,同时濒予华诬街控制全国百姓退休金的权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e Star Online: Nation

CNN.com

Apple Hot News

BBC News - U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