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0, 2011

五项新金钱法则

新金钱法则#1:知识就是金钱
今天,传统的资产不再能让自己富有,或者让你获得财务上的安全。你仍然可能会在事业、不动产、股票、债券、原物料,甚至黄金上头赔钱。知识才能让你富有,而缺乏知识则会让你贫穷。这是一个属于勇者的新世界,而在这个世界当中:知识才是新的金钱。

新金钱法则#2:学会如何运用债务
1971年后,美元从一项资产变成了一种负债,也就是债务。债务之所以呈爆炸性的成长,是因为银行可以藉著创造更多的债务,变出更多的钱来。次级房贷的危机,完全是因为那些申请次级房贷的人们,以及提供次级房贷的银行共同所造成的。很明显地,无论是有钱,还是贫穷的人们,都需要学习如何更聪明地运用债务。债务本身并不是件坏事。错误的运用债务才是坏事。债务可以让你变得富有,而债务可能让你一贫如洗。如果你想在财务上领先他人,你必需要学会如何利用债务,而不是去烂用它。

新金钱法则#3:学习如何控制现金流
自美元成为一种债务后,整个金融游戏的目的,就是要让你和我负债。而当你开始负债时,你的现金流就会自动流向他人。今天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面临财务上的问题,是因为有太多的现金流从他们的口袋流出,而只有稀少量的钱会再流回他们的身上。如果你想获得财务上的安全,你必须要学会如何创造更多的现金流来流入自己的口袋。再下一步,则是说明如何控制自己流入和流出的现金流。

新金钱法则#4:为最坏的打算做准备,生活才会越来越好
战后婴儿潮世代,一辈子都活在美好的时光里。许多人都没有为不好的局势做准备。由于为了最坏的情况做准备,将会在好的环境下拥有更佳的表现。

新金钱法则#5:用有钱人的速度思考
随着世界金融体系交易的速度越来越快,金钱也从以物易物的形式演进成数位式货币。今天,动作慢的人就被淘汰了。一个能卡到好位置的人,一天24小时,每周7天都可以开张做生意。与其每个月、每个月才能获得一笔收入,有些人分分秒秒都在赚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e Star Online: Nation

CNN.com

Apple Hot News

BBC News - UK